中秋节送关爱 东农研支团与特校学生包饺子

 

2019-09-18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刘喆)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因为自身的原因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让这群留校的孩子们感受到爱与温暖,同时过一个真正意义的团圆节,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开展了以“月圆中秋特校情,阳光周末志愿行”—中秋节关爱特校学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服务队开展中秋节关爱特校学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搅拌饺子馅。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3日下午,支教团成员带着准备好的食材来到特殊教育学校。活动开始,首先由支教团成员姚奕帆给他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一些年龄大的孩子为小孩子们同步做手语翻译。接下来,支教团发放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并教特校的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格外的热烈。活动结束后,四名队员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西藏昌都服务队队长王圣超说:“这是我们在西藏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虽然离家千里,但是能够给特校的孩子们包1000多个饺子,分享团圆的喜悦,这无疑会让我们终身难忘。希望我们和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彼此的不能归家的温暖”。

图为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包的饺子。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服务队一行四人自8月抵达服务地后,积极开展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青春汗水播撒在我国最美的西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