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支教团参观三汇老校址探寻母校“家”事

 

2014-09-16 11: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8日,时值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身在异乡,不忘母校,全体前往矿大位于三汇镇的原四川矿院校址参观并进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回到了象征意义上的“家”。

  四川矿业学院系中国矿业大学前身,1970年当时的北京矿业学院接到命令搬迁至四川省合川县华蓥山(今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并改名为四川矿业学院,全校教职工克服地理、交通、环境等各方面的困难,凭着为祖国培育人才的信念和坚忍的意志,自己动手,在山坡上建起校舍,授课育人,在川渝山中一待就是十年。三汇镇目前为矿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服务地之一。

  支教团成员都不是本地人,路途遥远,不便回家,中秋之际便想到探访母校老校址,以慰思乡、思校之情。他们到达矿大老校址后首先在校园内四处参观,在先辈们学习、生活的教室、宿舍等地拍照留念。随后支教团成员集合在主楼前共叙校史,齐唱矿大校歌,“山葱葱,水溶溶,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歌声衬景,更显历史沧桑。面对支教团团旗,支教团成员们重温了青年志愿者誓词,再次郑重宣誓,坚定了践行志愿精神,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信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