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关爱孤寡老人情暖中秋佳节

 

2014-09-15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程广沛)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5日,临近传统的中秋佳节,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部分成员来到伊宁县敬老院看望老人,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月饼、水果等礼品,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上午,支教团成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带上充满民族特色的礼品和水果、月饼等来到敬老院,院长和在院的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支教团的队员和老人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细致地关心了老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并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还有的支教团成员帮老人打扫了房间卫生,使整个敬老院充满了融融暖意。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合唱了“祝你平安”等歌曲,并跳起了黑走马等传统的民族舞蹈,整个敬老院充满欢歌笑语,气氛温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佳节前夕,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伊宁县团委的统一组织下,与当地的西部计划者愿者们一起,前往县敬老院进行慰问,并向少数民族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异地他乡的中秋佳节因为关爱而充实,因为奉献而精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