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理研支团携手中学生在诗会中与“雷锋”同行

 

2024-03-04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让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雷锋是我们,我们是雷锋!”铿锵的誓言回荡在天津中学的报告厅,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天津中学和新疆于田县第一高级中学的200余名学生,在线开展“雷锋·青春诗会”活动,共同诵读诗词,致敬雷锋。

天津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雷锋·青春诗会”活动。天津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两地的师生们围绕“一团火,一滴水”“一粒种子,一缕清风”“一块砖,一颗钉”,诵读了经典的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口口相传、深入人心。

活动中,三位分享人与现场观众一起诵读《雷锋日记》。天津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天津中学八年三班的学生刘梓涵围绕“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主题分享了自己五年来的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和收获的成长。天津理工大学的孟思远同学分享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她作为中学生志愿者代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故事。天津理工大学援疆实习支教团志愿者张思蕊讲述了她跨越千里奔赴新疆民丰县的支教故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活动中,三位分享人与现场观众一起诵读了《雷锋日记》。

  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新疆于田一高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在线与天津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朗诵《雷锋日记》,向雷锋致敬。天津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诗会活动最后,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新疆于田一高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在线与天津中学的学生们一起朗诵《雷锋日记》向雷锋致敬。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将在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