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研支团依托亲情驿站给孩子送中秋快乐

 

2018-09-27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的住宿生孩子们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佳节。

  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大部分孩子的家长都在外打工,还有部分单亲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小小年纪就离开家庭,独自生活,缺少家人的关爱和陪伴。于是,宁医研支团的队员们在亲情驿站开展了“喜迎中秋,我与老师过中秋”主题活动,使住宿生得到来自学校和支教老师的关怀,让学校成为他们第二个家。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高沙窝中心小学住宿生一起过中秋佳节。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高沙窝中心小学住宿生一起过中秋佳节。图为孩子们一边吃月饼,一边听支教老师讲故事。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中秋节,支教队员为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小游戏。“快点,加油呀”在孩子们欢声笑语,蹦蹦跳跳中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素质拓展不仅让孩子们和支教老师增进了感情,更让他们明白了彼此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展示自己写给父母的中秋祝福语。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展示自己写给父母的中秋祝福语。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下来的“听故事,品月饼”的环节,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月饼、枣子和西瓜,在吃月饼的同时,支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很多关于月亮的古老传说,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孩子们也把对家人的思念用纸条写下来,贴到了故事墙上。

  在“猜灯谜,我能行”的环节,为了能猜中灯谜领到奖品,孩子们一个个绞尽脑汁地思考答案,并和老师一起讨论商量。彼时,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乐此不疲。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猜灯谜。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猜灯谜。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通过此次活动,支教老师在为孩子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老师的依恋与热情,更加坚定了为祖国西部教育奉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更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