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林研支团参观红军驻地旧址传承长征精神

 

2020-11-10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东林研支团)台江分队成员,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开展偏寨红军长征中央纵队驻地旧址红色教育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成员走进偏寨红军长征中央纵队驻地旧址,进行红色教育。图为台江二中成员在旧址门口合影。东林研支团 供图

  台江分队中的四位成员走进苗寨,感受当地风情,学习红军精神。偏寨村石定录家一楼一底的瓦房,屋外的板壁上挂着“军委纵队驻地”的红字醒目牌子。屋内木板壁上张贴有《军委纵队驻地》、《军委纵队转战黔东南》、《关于我军沿途注意与苗民关系加强纪律检查的指示》等宣传资料。木壁板上还留着“中国工农红军万岁!”“打倒屠杀工农的国民党!”的红军标语。成员们认真听村长讲述那段历史,并一同参观了毛主席曾居住过的屋子。墙壁上挂着的斗笠、马灯、蓑衣无一不在传递着当时那段艰苦岁月里闪闪发光的革命精神。

图为东林研支团台江二中成员认真参观学习。东林研支团 供图

  “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我们来到这里学习红军精神,对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说,感受最深的就是自强不息的精神。”参观学习活动最后,麦心念这样说道。学习活动结束中,东林研支团台江分队成员都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在学习了红军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之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支教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