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研支团:通辽首家“梦想教室”落户甘二中

 

2019-12-13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太棒了,以后我们在学校就可以欣赏优美动听的音乐了,还能和全国各科的名师学习交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二中高二6班的张薇在看到崭新的音响和投影设备后兴奋地说道。

  东北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二中捐建“索尼梦想教室”。图为捐赠仪式现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甘旗卡二中捐建“索尼梦想教室”。该梦想教室为首次落户通辽市。据了解,“索尼梦想教室”是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索尼公司自2013年启动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为全国偏远贫困地区留守、流动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提供兼具软硬件特色的“梦想教室”,包括修葺一新的教室、崭新的桌椅黑板、投影仪等多媒体硬件设备,以及科普实验课程等软件内容;为孩子们带去妙趣横生的科学课堂,使孩子在“梦想教室”中感受科学的神奇,激发起对科学的好奇与探索的兴趣。

图为东北林大研支团成员在电子教学设备的使用培训现场。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科左后旗分队成功为甘旗卡二中申请到一台投影仪、一套投影幕布以及一台音响设备,帮助甘二中创建了梦想教室。捐赠仪式后,研支团代表向甘二中移交了电教设备,并进行了电子教学设备的使用培训。捐赠仪式在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落幕。那一张张笑脸诉说着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定格着烂漫年华中最纯真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