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开展知识科普呵护女生快乐成长

 

2021-05-21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萌)为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帮助小学女生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5月18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潞江小平田明德小学开展生理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

  5月18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保山市潞江小平田明德小学开展生理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图为车运秋为女同学们讲解生理知识。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据了解,小平田明德小学地处干热河谷气候,学生发育普遍较早,四年级已有部分女同学经历初潮。由于缺乏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正确的引导,学生容易对此产生错误的认识,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感。车运秋作为南昌大学护理学专业学生,对于生理健康知识科普有一定的经验。活动中,车运秋为四年级女同学讲述了我从哪里来、男女的区别、女性生理构造、月经的由来、经期卫生巾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等方面内容,让女同学对于自身的一些生理变化有了正确的认识,并了解了一些生理卫生方面的知识。

车运秋在讲述“我从哪里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活动提高了小学女生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关爱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