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在共青城精准扶贫暖童心

 

2020-10-22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夏侯惠民)10月21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开展了“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扶贫教育主题班会和精准扶贫户学生集体生日会系列活动。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开展了“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扶贫教育主题班会。图为支教团成员王滢给六年级的学生们讲述扶贫日的由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扶贫班会上,支教团成员王滢给六年级的学生们讲述了扶贫日的由来以及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5年来的砥砺奋斗改变了很多贫困小学的面貌:在明亮的教室里,老师们使用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生们上课。以此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并珍惜来之不易的条件,努力学习。

图为孩子们在吃生日蛋糕。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在留守儿童之家——七彩小屋里,一场欢乐有趣的集体生日会开始了。支教团成员夏侯惠民带领学生们唱生日歌,玩团体游戏。支教团成员王滢带着学生们一起制作感恩小卡片。学生们在小卡片上一笔一划地写下对家人、老师的感谢与祝福。伴随着生日快乐的歌声,他们闭上眼睛许下心中最美的心愿,在老师的陪伴和祝福下,吃着美味的生日蛋糕,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4年以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接力传承龚全珍老阿姨的信念与精神,在完成基础教学工作之外,致力于当地教育扶贫工作。支教团根据云南保山、江西瑞金、共青城市三地的实际需求打造了“三色课程”教育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迄今已为支教小学募集捐赠了312套书包,3744本科普读书,价值15万余元的管乐器,每年还资助了20名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