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两年获优秀项目办

 

2021-03-26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牛慧子 朱方怡)近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布了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名单。南昌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榜上有名。据悉,这是南昌大学第二次荣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项目办。

  南昌大学实施西部计划项目15年来,共招募43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6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1300余场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约340000小时,服务了约180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不忘初心、用青春热血诠释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志愿故事。

  参加“西部计划”,到基层和艰苦地区从事志愿服务,既能为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又能增加基层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国情、民情,丰富人生阅历。2020年,南昌大学招募了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在新疆、广西、西藏、贵州等地进行志愿活动。同时,学校还选拔招募研支团志愿者15名,奔赴江西广昌、共青、瑞金,云南保山等地进行支教服务。支教期间,研支团成员尽心尽力,勤勉负责,在做好教育教学的基础上,通过开发“三色课程”,即红色德育课程、蓝色智育课程和橙色美育教程,为对口学校成立留守儿童管乐团、少年宫、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心理辅导、课业辅导、科学普及、艺术普及、经济资助等多样化教育教学活动,全方位服务学生们的成长。

  南昌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多次被评为“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国大学自强之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2019年,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荣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教育扶贫项目荣获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0年,该校研究生支教团获得“第十届江西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