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22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20-09-02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06年,继承弘扬了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到江西共青、瑞金、云南保山等地服务,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地区的文化帮扶、教育扶贫及乡村振兴。南昌大学第22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于2019年9月完成招募,共选拔了15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各支教地服务。

  13年来,支教团志愿者不忘初心、接力奋斗,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支教团志愿者文理医工兼有,综合能力强,得到了校团委、附属机构等多方组织的辅助,同时支教团还获得了社会个人、基金会等多方支持和帮扶,有效保障了志愿服务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支教团团队建设制度健全,针对支教团志愿者的培训,做到了有阶段性、有侧重点、有组织特色;针对不同服务地点和服务内容制定了不同的服务计划,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志愿服务模式。支教团志愿者多次被评为“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以2019年为例,支教团荣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支教团教育扶贫项目荣获“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夏侯惠民,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西新余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现为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于江西省环境保护厅、中车集团实习锻炼,并积极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省优秀实践队伍荣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江西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成绩,在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成绩;获南昌大学优秀团员称号2次;南昌大学优秀团干称号2次;获南昌大学一等奖学金。服务省内大型赛会11场,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志愿服务经历丰富。获各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余次。

  支教宣言:脚踏实地,走一步,再走一步。

  李可衎,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静宁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现为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城分团队员,现任江西省学联主席、江西省青联常委,曾任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等;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曾在共青团中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工作实习;所撰写相关调研报告被推报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持各类大型活动30余场;获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南昌大学五四风华奖章、十佳党员标兵、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奖项。

  支教宣言:经历就是收获,担当就是成长。

  王滢,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邢台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现为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城分团团员。本科期间获得国家专利一项,学校特等、一等奖学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两项和省金奖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两项。发表cssci论文、省刊。本科期间到韩国高丽大学、训蒙斋访学交流。获得南昌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四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会优秀副部”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我愿用这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支教是珍贵而令人难忘的经历,人生将因之而辉煌。

  张萌,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常德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学习。现为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保山分团队长。本科期间曾任南昌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主任、班级团支书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二等奖学金、南昌大学优秀团干、南昌大学优秀团员、南昌大学优秀志愿者、南昌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南昌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入选了江西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车运秋,女,汉族,云南腾冲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昌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学习。现为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保山分团团员。本科期间曾任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爱心会会长、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职)、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助理等职务;在职期间承担南昌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理事会会员工作。在校期间获南昌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校级三等奖、学院南丁格尔风采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南昌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共青团网络宣传专项工作“优秀网络宣传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用爱育苗,用心筑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