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参加岗前培训再出发

 

2020-09-10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加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师品师德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缩短新教师角色转换时间,培养爱岗敬业精神,近日,南昌大学第22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江西共青、瑞金,云南保山地区三支队伍陆续在各服务地参加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培训会”活动。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进行入职宣誓。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共青分队培训情真意切。培训会由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副校长梁波主持,胡天平校长主讲培训。培训会上,3名支教团成员同11名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感召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参加教师培训会。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从培训中学习到人民教师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初心,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漫长的工作时间中保持从容淡定,感受到教师不仅只是一门职业,更是一项伟大的教育事业。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瑞金分队参加培训开班典礼。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瑞金分队培训干货十足。培训从瑞金四中管林发校长做暑期教师培训动员报告开始,他分别从课堂教学方法、班级管理工作、信息化教学等方面对在座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支教团成员们全程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并在课后与瑞金四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便更深刻地理解消化培训内容。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瑞金分队认真记录培训内容。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们在培训中对志愿服务理念及支教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一年在瑞金四中的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也为更好地投入瑞金四中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队员们表示,未来一年将虚心向学校富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学习,在反思和实践中锻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真正融入学生当中,讲好每一堂课,照顾好每一个学生,用心用爱做好本职工作。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保山分队参加培训开班典礼。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云南分队培训情景结合。8月29日支教团成员前往隆阳区第一中学报道,并参加教师班级管理能力提升主题培训。随后两天,研支团成员前往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学参加安全教育、开班典礼、中小学教师教学现状及专业发展、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等主题培训。培训会上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听讲,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云南保山分队成员正在模拟上课。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 供图

  8月29日至31日,支教团成员被分到保山市各个小学进行实践学习,学习期间各成员根据自己所教学科认真备课,上台展示,听取老教师的意见与指导。通过此次培训,支教团成员对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师风师德及教学方法都有了较深的理解,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教学工作和生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雁儿南飞,花儿回校。相逢在即,美好而至;至诚至善,芬芳自来。相信在未来的一年里,南昌大学第22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所有成员定会牢记教师标准,勤练教学本领,在实际教学中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