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重温百年岁月 致敬红色精神

 

2021-04-20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戴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与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近日,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瑞金分团与瑞金市第四中学在贺龙入党处旧址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百年峥嵘岁月,致敬红色革命精神。

  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瑞金分团与瑞金市第四中学在贺龙入党处旧址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同学们讲“微党课”。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刘奕伶、戴聪以形式活泼的“微党课”为同学们讲述了党旗党史的故事以及贺龙元帅入党的来龙去脉,勉励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筑牢红色理想,厚植爱党情怀。

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贺龙入党处旧址。南昌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旧址参观过程中,研支团志愿者陈预龙带领同学们浏览了大革命时期共产党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战斗画面,学习体味历史照片、珍贵文物背后的深层内涵,重温贺龙、郭沫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叱咤风云的战斗岁月,深切感受共产党人运筹帷幄、锐不可当的豪迈气魄与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钢铁意志。

  百年历史,筚路蓝缕;百年征程,砥砺前行。本次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汲取信仰力量与精神养分,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具体地认识与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与伟大贡献,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人生理想与时代新篇起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