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开展岗前课堂试讲活动

 

2021-07-05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提高支教团成员们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积累宝贵教学实践经验,近日,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岗前课程试讲活动。

  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岗前课程试讲活动。推岗前课程试讲活动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3届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所长,分别选取了中学历史、中学地理、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四种科目作为试讲内容。团队成员王鹤桦、李一聪、董志伟分别试讲了《秦统一多民族封建国家的建立》《新航路开辟》和《古希腊哲学》等中学历史课程;团队成员高新宇试讲了《北方地区与南方地区》这一节中学地理课程;团队成员高誉朔、杨晶晶、刘鑫、吴重阳分别试讲了《宇宙的另一边》《次北固山下》《学弈》和《曹冲称象》等中小学语文课程。团队成员秦钰林和权家乐分别试讲了小学数学课程《认识人民币》和《有余数的除法》。10名研支团成员们结合精心设计的教案和PPT,细致、生动地完成了本次试讲活动,将岗前培训中的所学所思充分体现在试讲的过程中,全面地展现出了所掌握的技能与方法。

图为参加试讲的研支团成员。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试讲结束后,与会的评委们针对试讲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第20届研支团成员谢鹏飞、刘泽强、于洁强调,要格外注意学生们的理解能力和认知能力,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接受范围,以此为依据对课程的重难点进行安排。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杨萌、张若鹏、何慧黠、张得康、李晨阳则从课程内容安排、课堂细节、情感展现和教姿教态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分享了经验。随后,评委们还对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进行了单独的点评与交流。

  校团委副书记、校项目办刘博希望研支团成员在未来的授课过程中,发挥自身特长,扬长避短,为服务地的学生带去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他鼓励研支团成员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支教教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