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赴富平开展岗前学习实践

 

2020-11-25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落实研支团教育教学岗前培训,提高研支团成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近日,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陕西省富平县分别在富平中学、东上官小学、莲湖学校、杜家小学开展跟班学习和实践试讲培训活动。

  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赴富平县开展跟班学习和实践试讲培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学校为入校学生测体温。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3届研支团于11月19日上午抵达富平,随即展开了与在岗服务的第22届研支团的座谈交流。期间,第22届研支团成员着重介绍了所在服务学校的校情学情、教学特点,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讲述了在支教工作中的所思所感。

图为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进行跟班听课。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分组前往三所服务学校进行跟班学习和授课实践。在听课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认真记录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内容以及课堂管理技巧,并主动与任课老师和第22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将其运用到授课实践中。

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在服务地学校进行试讲授课。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赴服务地的学习实践作为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和锻炼研支团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课堂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都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第23届研支团成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把岗前培训和自我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接下来的支教及志愿服务的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