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大研支团培训纪实:筑梦基层青春无悔

 

2020-08-11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青春是迷人的,青春是火热的,伸出双手擎起希望的火炬,让青春在西部这片热土上燃烧!

  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在长顺县参加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岗前培训。图为培训现场。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1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在长顺县参加了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团县委副书记顾丹解读了志愿服务理念及西部计划项目政策,成员们认真聆听,学习每一条志愿者管理办法,为今后实施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打下基础。

  图为长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县红十字会就一些常见病解决措施及烫烧伤、淹溺水等突发情况救护措施原则进行培训,并为成员们展开心肺复苏培训课。通过实操演示,使研支团成员们掌握了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反应能力。

  2日,河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贵州分团于都匀市黔南州委党校参加了黔南州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培训班。

  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成员们先后进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党史中看国史从国史中学党史、习近平论脱贫攻坚、黔南州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作解读等讲座的学习。这些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邃,通过学习更定了成员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

 

图为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园一景。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成员们还有幸成为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的志愿者,学习了第四届中国绿博览会概况介绍、赛会志愿者理论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与发展、志愿者沟通与接待技巧、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课程。

  在培训的结业典礼,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胡海宇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图为参加岗前培训的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河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加深了对西部计划和支教工作的认识,拓宽了脱贫攻坚的知识面,提升了志愿服务的技能。筑梦基层,青春无悔,贵州分团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让青春之花在这片土地上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