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54名志愿者奔赴贵阳云岩区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2019-08-06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超))“用一身本领将贫困战胜,用一身泥土让青春无悔。”8月2日下午,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迎新暨岗前培训会召开。团区委、各社区(镇)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与54名新一批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团区委负责同志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云岩区情、共青团主要工作等,并勉励志愿者要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团区委负责同志与服务于云岩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云岩区团委 供图

  会议要求,各基层用人单位要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政策措施,加强服务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事业留人、典型引导和情感因素等作用,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创造有利条件。54名新到岗志愿者依次做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与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与决心,到岗后会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为现代化新云岩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云岩区今年迎来了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地20余所高校的5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按照人岗相适、双向选择的原则,今年云岩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更加突出基层导向,保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将志愿者重点倾斜派遣至“涉农社区”参与为期1-3年的乡村振兴、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