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开讲树人讲坛畅谈神舟十二号

 

2021-07-13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绮妮)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我国空间站载人飞行任务,发扬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近日,华中师大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恩施分队举办第四期树人讲坛活动,主题为“航天精神由我传承,神州大地载梦飞舟”。讲坛由队员刘俞含担任主讲。

  华中师大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恩施分队举办第四期树人讲坛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大屏幕中播放的一段讲述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视频,正式拉开活动的序幕。刘俞含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飞行乘组的三位航天员,接着,她从地理、物理、生物等学科知识,详细讲述了空间站的基本要素,展开科普。参会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在笔记本中记录着新学习到的知识。

图为研支团队员刘俞含介绍天宫空间站。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刘俞含重点讲解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她通过丰富的例子和形象的比喻介绍了天宫空间站建造取得的成就,以及空间站的作业和航天事业的重大意义。随后,刘俞含给学生们讲解了发射基地选址的要求、航天员的生活、航天员参加的训练等情况,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听讲的积极性。他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队员姚绮妮介绍载人航天精神基本内涵。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接着,队员姚绮妮简单介绍了指令长聂海胜的人生经历,道出了载人航天精神的基本内涵,并勉励学生们牢记聂海胜等优秀前辈的奋斗经历,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积极追寻梦想,百折不挠、无怨无悔。

学生认真听讲。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进行梦想艺术创作,结合航天素材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由创作传达自己理想与担当的作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