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深入社区关爱易地扶贫儿童

 

2021-06-04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叶晔)为更好助力服务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带领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志愿者,来到易地扶贫积善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齐向党”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贵州分队带领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志愿者,在易地扶贫积善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齐向党”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图为志愿者向社区孩子发放慰问品。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余逸飞给孩子们讲述了国际儿童节的由来——这是一个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反对虐杀、毒害儿童而设立的节日。现如今,孩子们生活在安稳和谐的中国,更应知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在阳光下成长的童年。

  余庆县他山中学“学悟”研习社成员赖雪娇为孩子们讲小红军战士王新兰的故事。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这片红色大地上,有很多革命英雄值得缅怀,历经磨难的土地,生长着蓬勃的希望。来自余庆县他山中学“学悟”研习社成员赖雪娇分享了小红军战士王新兰的故事。王新兰虽然年纪小,但是以极高的觉悟为党工作,并用稚嫩的双脚走完了万里长征路,随同大部队到达陕北。孩子们都听得入了神,并报以了热烈掌声。

学生志愿者带领社区孩子进行游戏。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研支团成员、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六一儿童节的慰问品和礼物:红色经典书籍、彩笔、笔记本、文具盒......

  最后,他山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分组进行游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在积善社区华博学堂开展活动,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孩子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