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副校长彭双阶赴余庆考察研支团工作

 

2021-07-08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羽晨 张叶晔)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校团委副书记张静等一行抵达贵州省余庆县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正在余庆县他山中学服务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县政府副县长陈瑞祥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达余庆县他山中学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详细考察他山中学的办学、建设情况。彭双阶询问孩子们的近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考取华中师范大学。

考察组一行赴余庆县政府参加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考察组一行赴余庆县政府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研支团团长余逸飞进行工作汇报。他从接力、创新、感谢三个关键词出发,汇报了研支团在余庆开展的支教工作。一年来,研支团打造了助力余庆教育、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事业、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秉持创新思维打造博雅大讲堂、云贵书信交流、“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华博学堂”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品牌。

  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静、余庆县教育局局长郭远宏、他山中学校长王强、团县委副书记谭达等先后就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派遣工作、余庆县基础教育情况、研支团在他山中学的工作情况、团县委对研支团的指导帮助情况等进行了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在座谈会上讲话。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表示,来到遵义这片红色的沃土,看到余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感到非常高兴且欣慰。彭双阶向余庆县各单位对华师研支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研支团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勇担时代重担,做支教工作的接力者,支教扶贫事业的建设者,志愿服务事业的传承者。

考察组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7月5日上午,彭双阶一行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余庆县大乌江镇参观红军强渡乌江党性锤炼基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破乌江纪念园里,19.35米高的红军突破乌江主题雕塑巍然矗立,在彭双阶的带领下,考察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组一行参观强渡乌江陈列馆。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乌江河畔,迴龙场渡口壁立千仞,涛声依旧,彭双阶带领考察组重走长征路,汲取奋进的力量。

  强渡乌江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考察组感受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千里乌江百年沧桑,滚滚乌江水见证了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也见证着中华儿女激昂奋进、开拓创新的不朽之志。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支教团与学校领导一行依托余庆县丰富的红色资源,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突破乌江战役的惊心动魄,对于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赓续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