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大研支团开展手工课堂与孩子共绘快乐天地

 

2019-05-16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本海)为苗山的孩子们提供更宽广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其发散性思维,近日,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苗家小镇,为从山区搬迁而来的贫困家庭孩子进行了课外知识拓展,手工绘画,制作母亲节感恩贺卡等活动。

  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融水县苗家小镇开展课外知识拓展、手工绘画、制作母亲节感恩贺卡等活动。图为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制作贺卡。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很喜欢绘画并相互讨论着自己的想法。支教团成员在一旁给他们进行指导,引导他们发散绘画思维。有几个孩子把志愿者团团围住,提出了很多问题。有的孩子问:“老师,我能画我们家前的那颗树吗?”有的问:“老师,我可以画我梦到的东西吗?”有的问:“老师,我可以画我们的新家吗?”志愿者被孩子们眼里期待的目光所打动,微笑着告诉他们:“只要是你想到的都可以画出来,画什么都可以。”他们便欢快的散开到自己座位上画起来。

  孩子们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画面。从绘画中可以看到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世界的想象。他们用丰富的色彩,稚嫩的手法,描绘着心中的一块天地。

  母亲节当天研支团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母亲节感恩贺卡的制作。发放了制作所需的材料后,研支团成员李利娜为他们讲解了贺卡制作的步骤。随后,小朋友们开始制作贺卡。他们先画出图画的轮廓,然后裁剪下来,拼出自己的图形,用双面胶粘在感恩贺卡上,最后在贺卡上写下祝福的话语。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感恩贺卡。李利娜 供图

  当听到志愿者对他们制作的贺卡表示肯定与夸奖后,他们纷纷表示要赶快回家将贺卡送给爸爸妈妈。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服务大苗山,将与孩子们一起感受成长中的快乐与幸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