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参加内蒙古多伦县烈士公祭活动

 

2018-10-08 09: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迅)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次全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宣传爱国主义教育,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多伦县举办的“烈士公祭”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多伦县举办的“烈士公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参加多伦县举办的“烈士公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九点,研支团成员抵达烈士陵园,开始组织多伦县第二小学和多伦县第四小学的学生有序进场。此时恰逢天降小雪,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全体学生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参加多伦县烈士公祭活动的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多伦县烈士公祭活动的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多伦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陵园。队员们纷纷表示,“对烈士纪念日的广泛宣传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铭记烈士功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