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点亮希望

 

2018-11-20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刘喆)知识照亮梦想,希望创造力量。为帮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丰富校园文化建设,11月16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走进多伦县回族小学和多伦县第四小学开展“圆梦课堂,点亮希望”公益助学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走进多伦县回族小学和多伦县第四小学开展“圆梦课堂,点亮希望”公益助学活动。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研支团成员们兵分两路,同时在两所小学开展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首先为孩子们开讲《梦想的力量》,通过四个名人小故事,启发孩子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在奋斗的过程中见证自己的成长。

多伦县第四小学学生们在心愿卡上书写微心愿。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多伦县第四小学学生们在心愿卡上书写微心愿。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听完讲解,学生们备受鼓舞,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梦想。随后,研支团成员给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心愿卡,并向他们介绍微心愿活动的开展流程、填写心愿卡的注意事项等。

  “老师,我想送给妈妈一支护手霜”、“我想要一副象棋,谢谢哥哥姐姐”、“画板或者电子手表,选一个就好”看着孩子们的心愿,研支团成员感慨到这些心愿虽小,但它承载的希望价值很大。

图为孩子们的心愿卡。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的心愿卡。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分类整理后,研支团成员将60名孩子的心愿卡邮寄至郑州大学。随后研支团成员将携郑州大学学生会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心愿认领活动,共圆孩子们的梦想。今后,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将继续开展教育扶贫系列活动,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事业,将知识与爱心带给更多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