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在多伦县开展讲座为学生送健康知识

 

2018-12-25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成员走进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体高一学生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研支团成员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成长经历与学生进行交流和分享。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们的健康保护知识、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欲望。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成员走进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成员走进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图为讲座现场。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研支团成员分别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同学们普及一些生活中常用的健康知识。成员焦佳伟、张坤、盛鹏杰、张迅分别为学生们讲授了急救操作的小知识、家庭安全用药的常识、体育运动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研支团成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加深了对日常医药、身体健康保健和心理健康方面的认识。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急救操作”知识。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急救操作”知识。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的第二环节,研支团成员侯世杰、师睿智、张旭阳、郑建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和学习经历,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反响热烈。

郑州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队成员与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既为学生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健康知识,又引导学生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表示,以后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个人卫生,还要把自己更多的热情和经历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三年后能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