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情暖夕阳爱同行 雷锋精神驻我心

 

2019-03-08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川)春风送暖,阳光明媚。近日,郑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队携手多伦县回族小学少先队员开展“情暖夕阳爱同行 雷锋精神驻我心”主题活动,他们共赴多伦县寿康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生活变得更有温度。郑大研支团成员一行抵达养老院后,迅速对接工作,为文艺表演活动保驾护航。在完成摆放座位、拉条幅、调试音响设备和引领老人入座等准备工作之后,文艺汇演在悠扬的琴声中拉开了序幕。

  回族小学的两位同学共同弹奏一台电子琴。弹奏的旋律一个高昂,一个温和,二者相得益彰,引发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小同学们逐一登台,为老人献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团体舞蹈、独唱,无一不精彩纷呈。一曲《鸿雁》冲云天,衣袖挥舞满春颜。舞蹈专业出身的研支团成员郑建滨以一支蒙古舞为此次文艺汇演作结。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雷锋日,郑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