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研支团在和田县福利院与孩子们过中秋

 

2019-09-17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老师,什么是中秋节啊?”

  “中秋节就是和家人团聚一起吃月饼的日子”

  “老师,那你们为什么不和家人团聚啊?”

  “因为你们就是我的家人啊”

  孩子们突然抱着研支团成员说:“老师,你也是我们的家人”

  那一瞬间,他们真的真的很幸福。

  对于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的三名成员而言,这是他们在和田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对于和田县儿童福利院的大部分孩子而言,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温情中秋节。

  中秋节那晚,川农大研支团的唐昌松,李方华和甘宇宸三个人提着月饼去给福利院的50个孩子过节日。刚一进福利院,一群孩子就把三个老师团团抱着,“老师……老师…….老师”叫个不停。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和田县福利院孩子发月饼。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把孩子们组织到一起,给他们发月饼。很多孩子从来没有过过中秋节,也不知道什么是中秋节。于是,研支团成员就给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源,中秋节的意义和关于中秋节的神话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脸上都是笑容。

  吃完月饼后,三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游戏,他们一起跳舞。孩子们边唱边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到和田福利院做公益活动,四川农大研支团已经坚持了八年。本届研支团三名成员更是挤出时间,每隔一天便到福利院,辅导孩子们学习,陪伴孩子们玩耍,见证孩子们成长。

  (作者,李方华,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