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笼大祝福 华南师大研支团中秋节情暖童心

 

2019-09-12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刘喆)9月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组织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特殊学校开展了“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组织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在昌都市特殊学校开展“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图为昌都市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在认真绘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特殊学校的孩子感受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带上五颜六色的灯笼走进孩子们的课室,开展“喜迎双节至,感恩常有你”的主题活动。恰逢教师节将至,他们带领孩子们制作灯笼赠送给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祝福。

图为昌都市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画作。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图片和图画分别向孩子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的美食和中秋节的活动等内容,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回答问题,对中秋节有着浓浓的兴趣。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制作完灯笼装饰的孩子们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研支团成员介绍了装饰灯笼的步骤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选取灯笼,并和志愿者一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涂画,为灯笼进行装饰。活动结束的时候,孩子们对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而对志愿者们来说,孩子们纯真无邪的心灵,应该就是最珍贵的礼物。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2019年7月,在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组织策划下,华南师大研支团联合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志愿服务分队,每周末(除寒暑假)前往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次,受益特殊儿童人数达130人,研支团成员与志愿服务分队的学生志愿者,总服务时长达3100小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