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与特殊儿童共度中秋共享团圆

 

2019-09-1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冰)9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三都县服务队志愿者10人前往三都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中秋·共享团圆”主题活动,为特殊儿童送上节日的快乐和祝福。

  9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服务队在三都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喜迎中秋·共享团圆”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指导特殊儿童给父母写信。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在特殊教育学校服务的专职阳光助残志愿者孔令瞳、王兆森对研支团志愿者展开了2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手语以及与智残儿童沟通的基本方法。活动现场,王凯博、张胤本、贾家豪分别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等趣味运动,让孩子们在阳光体育中茁壮成长。栾玫琳、杨苗苗、闫依梦带领部分留守儿童给在远方务工的父母写信、视频通话,表达中秋佳节对家人美好的祝福。最后,志愿者与特校师生一同在操场吃月饼、赏圆月;孩子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环》。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特殊儿童打篮球。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作为全国首个向特殊教育学校选派研支团志愿者的高校,先后打造了“一年陪伴·一生牵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山里·山外——聋哑儿童社会融入计划”“超越小白——智残儿童社会缝合计划”等一批在全国有示范作用的阳光助残项目。下一步,武汉理工研支团将联系社会资源,围绕国际聋人日、助残日、元旦、端午等重大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切实让特殊儿童感受到关爱,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特殊儿童一起吃月饼、赏圆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