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深入学校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3-08-29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临沛)27日,山东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临沛、陈纪旸两名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承担起检查学生宿舍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晚间11点30分,两名成员深入学生宿舍,在宿管阿姨的带领下仔细的检查每一间学生寝室,询问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做了详实的记录。检查过宿舍之后,已经是凌晨12点半多了。正当两名成员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几名同学从宿舍中走了出来。两名成员上前讯问后才得知原来其中一名女同学突发高烧,需要立即送往县医院急诊。夜色已深,在学校门前根本没有出租车,陈纪旸和陈临沛当时没有任何的犹豫,用自己的自行车将女生送往医院诊治。

  回到家中,已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深入学生实地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了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于更好的开展下一步的支教工作有着重大的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