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为伊宁县单亲孩子送新年慰问

 

2016-01-18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1月14日,新年临近,在邓飞公益拾穗行动官方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伊宁县第二小学和伊宁县克佰克于孜村小学的39名单亲孩子和孤儿送去了新年的礼物和祝福,伊宁县团委副书记李凯红、伊宁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邓珲、克佰克于孜村小学校长孙金学出席了发放仪式。

山东大学研支团为伊宁县39名单亲孩子和孤儿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为伊宁县39名单亲孩子和孤儿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克佰克于孜小学,支教团队员凌昊天先给孩子们介绍了拾穗行动的发起人邓飞先生,并和孩子们分享了邓飞先生的童年经历,劝诫孩子们抓住学习的机会,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因为出身就没有翻身机会沉下去。

  之后,支教团队员们给孩子们分发制作精美的明信片,让孩子们将他们想对邓飞哥哥、山大支教团的哥哥姐姐们想说的话或者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明信片上。鉴于孩子们年龄太小,很多语言不会表达,,支教团的队员们引导孩子们将他们的所思所想描绘成一幅画,画在明信片上。孩子们写完明信片后,李凯红副书记和山大支教团的队员们一一给孩子们送上每人两百元的新年红包,并叮嘱孩子们把钱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加几顿肉副食、买几本他们早就想看的书或者添两件新衣。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让这些孩子们知道,爱、关切和希望一直就在他们身边,伴随他们一起成长。

  在伊宁县第二小学,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苏涛对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支教团队员李杭耘用真挚的话语对受助的孩子表达了关怀,并进行了鼓励,她告诉孩子们:从今天开始,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品德素养,做一个会学习,懂礼貌,知道感恩的新孩子。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送上过冬衣物。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送上过冬衣物。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紧接着,支教团队员一一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红包,送上新年的祝福,并嘱托孩子们把钱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除红包之外,支教团还为一部分二小的孩子们送上了他们在社会上募集到的过冬衣物。拿到新年红包和新衣服的孩子开心地在明信片上写下感谢的话语和新年的愿望。最后,伊宁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邓珲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也嘱托家长一定要把钱花在孩子身上,同时,告诫孩子们要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将来有能力了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伊宁县第二小学和克佰克于孜小学的单亲、孤儿家庭募集物资共计8800元,为贫困失孤的孩子带去了新年的关怀和温暖。今后,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参与拾穗行动,也将继续在志愿扶贫工作的道路上继续他们的脚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