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研支团开总结会回首半载青葱岁月

 

2016-01-13 14: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1月11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在伊宁县团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上学期工作总结会,受研支团邀请,县团委书记帕力哈提同志参加了此次工作总结会。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下乡开展青年基本情况调研。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下乡开展青年基本情况调研。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会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冯梓航对半年来研支团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包括服务岗位工作、团县委工作、党建工作、志愿服务项目等多个方面。本届研支团在县团委、县教育局的领导下,分两组分别服务于伊宁县第二小学和伊宁县第二中学。上学期,他们立足学校与学生的发展,恪守服务岗位,为学校的行政与教学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大力支持团县委的工作,先后参加了伊宁县农村青年基本状况调研、赴上吐鲁番于孜村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百名青年,百面国旗”环城环保骑行大赛、“世界志愿者日”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并踊跃参加了团县委成立的“红领巾”爱心辅导班,用心呵护和辅导农民工子女,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和伊宁县志愿者赴于孜村帮助当地村民收玉米。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和伊宁县志愿者赴于孜村帮助当地村民收玉米。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党建工作方面,研支团党支部专注于提升团队内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与奉献精神,带领研支团成员在工作之余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文件与会议内容,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党的群众路线”民主生活会等党日活动,营造团队党员同志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增进团队凝聚力。与此同时,研支团不断探索新的志愿服务形式,先后实施了“乡望计划”和“拾穂行动”,为乡下小学生送去丰富有趣的课程,给乡下单亲孤儿送去温暖和希望。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伊宁县团委开设的“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参加伊宁县团委开设的“红领巾”爱心辅导班。山东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团长刘龙飞对这学期工作情况进行评定并讲述了下学期工作计划。在工作情况评定中,刘龙飞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出了这学期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各成员再接再厉,在下学期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在评定会中,研支团各成员对这学期各自的表现情况做了自我鉴定,并表达了自己下学期加倍努力工作的决心。

  最后,县团委书记帕力哈提同志对研支团的工作总结作了评价,对研支团这半年来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在了解了研支团各成员最近生活状况及春节回家情况后,他对研支团各成员及家人送去节日祝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