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讲座倡导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2020-01-1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朱太龙)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开展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为主题的讲座,为湖北省保康县一中全体高二女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自护、成长励志课,切实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其树立远大理想抱负。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志愿者开展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为主题的讲座。图为讲座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伊始,志愿者从青春期、早恋以及遭遇骚扰等方面,向女生们阐述自尊自爱的重要性,引导女生们树立正确恋爱观、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误入歧途。志愿者通过“场景模拟”,向女生们示范遇到坏人时,如何通过简单的动作挣脱束缚、完成自救,并邀请多位同学亲身感受。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潘童雨为学生讲授安全自护技能。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结合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学子黄莺和何春苗的典型事例,弘扬自立自强精神,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梦想、不负青春。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志愿者万琴为学生介绍自立自强重要性。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自立自强,在应该努力的年纪里,努力奋斗,永不言弃!”一位女生在活动留言中如是写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