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入村走访精准扶贫学生家庭

 

2020-01-08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倩)为进一步了解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环境,更好地开展支教活动,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家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支教小学精准扶贫学生的家庭,在后坪镇小学任教的四名支教团成员参加。

  武汉理工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家访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八点半,在武汉理工大学驻九池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起民的带领下,一行五人驱车出发前往九池村。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中,支教团成员了解到受访学生家庭中传统致贫因素有二:地处高寒山区,无法种植高收入农作物获取经济收入;家庭成员中有疾病患者,无法劳作,导致贫穷困窘。近几年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住着危房的家庭住进了村里的集中安置搬迁房;在扶贫队的指导帮助下,村民们通过种植香菇、葛根等农副产品获取经济收入;每个家庭学生的教育补助都能按时领取,九池村村民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为学生辅导作业。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本次家访,促进志愿者与家长间的交流,为学生营造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