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心厨房情暖冬至活动

 

2019-12-24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朱太龙))为让山区孩子度过一个温暖且意义非凡的冬至,12月2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前往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爱心厨房,情暖冬至”活动,提高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令孩子们感受与他人分享的快乐。

  12月22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开展“爱心厨房,情暖冬至”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志愿者与孩子们动手包水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为武汉理工大学精准扶贫工作点,有较多留守儿童,其父母多年在外工作,无法给予及时的关爱。活动当天,志愿者带着饺子皮、馅料以及部分菜品来到了九池村村委会,和孩子们一起过冬至,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吃饺子分享劳动成果。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调馅、包馅、煮饺子,让他们亲自参与饺子的整个制作过程,不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友情、亲情的陪伴。吃完饺子后,志愿者又带着孩子们做了游戏,并将社会人士捐赠的爱心礼物赠予他们,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以前在家里奶奶总是不让我进厨房,今天哥哥姐姐们带我们包饺子,我终于能自己动手做饭了,可开心了!”一位孩子在临走前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