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启动“心语信言”书信交流项目

 

2019-10-24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倩 武永涛)10月23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心语信言”书信交流项目在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小学正式启动,孩子们用笔尖分享点滴生活,志愿者用真情为孩子答疑解惑。

  10月23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1届研支团保康服务队“心语信言”书信交流项目在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小学启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朱太龙向学生讲解书信格式。卢忠昌 供图

  经过保康服务队志愿者的实地走访调研与准备,“心语信言”项目已具备扎实的实行基础。当天午时,后坪镇小学五年级53名学生在保康服务队志愿者的引导下,写出了从大山寄往大学的第一封信。

图为学生认真书写信件。卢忠昌 供图

  活动伊始,志愿者朱太龙首先向学生们介绍项目流程,并引导学生从生活、学习、兴趣等方面入手,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悄悄话。期间,志愿者们也细心指导学生们的空格、错字、标点等书写规范,以便收信的高校志愿者更好的理解书信内容。

  最后,写满学生们“童心”的一封封书信被整齐装进信封,预计10月26日寄往武汉理工大学志愿者手中。

  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是‘心语信言’项目顺利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坚实的一步。保康服务队将继续定期开展信件书写与传递活动,让来自大山的心声得到来自城市的关怀,守护心灵,促进学生们阳光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