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05年西部计划大事记

发稿时间:2013-09-18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05年

  3月31日,全国项目办召开200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对西部计划2004年实施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研究部署2005年有关工作。杨岳出席并讲话。

  4月5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北京举行“2004年西部计划万里采风志愿行动总结座谈会暨志愿服务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

  4月12日,2005年西部计划服务省团委书记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周强、赵勇出席并讲话,杨岳主持会议。就2004年西部计划实施情况、2005年服务期满志愿者就业服务工作安排、2005年服务岗位申报情况以及加强改进管理服务工作等进行交流。

  4月13日,2005年西部计划部际联席会在北京举行。周强主持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杨岳出席并讲话。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及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远程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4月15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联合召开2005年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周强,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杨岳出席并讲话。2005年,11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西部300个贫困县的乡镇开展支教、支医、支农、青年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农村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西部基层检察院和西部基层法律援助等8个专项行动。

  4月19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在北京联合召开“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闻发布会”。杨岳出席并介绍西部计划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4月22日,由中宣部、中组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奉献者风采——在西部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杨岳出席并讲话。

  4月27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4月27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首都12所高校共同举办的“爱心牵手——西部志愿者日记大型诗歌朗诵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

  5月20日,全国项目办召开就业服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就业服务工作。杨岳出席并讲话。

  6月2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的通知,将西部计划列入实施范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第十届优秀志愿者评选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