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累计选派46.5万余人

 

2022-08-14 09:19: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杨昊)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近日,各地陆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3.67万名新招募志愿者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开展志愿服务。

  自2003年起,西部计划作为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专门项目之一,已累计选派46.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深入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紧紧围绕服务大学生基层就业,做好项目规划和设计工作。2022年,西部计划纳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合理扩大就业岗位供给,西部计划总实施规模扩大到5.5万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3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