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简介

 

2019-08-22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98年,北京大学积极参与由团中央等四部委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1999年9月,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奔赴河南、山西、青海三地开展支教工作。二十年来,北京大学333名志愿者分赴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宁夏、山西、河北、河南等地开展335次支教扶贫工作(有2人先后参与两次支教),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2018年9月,北京大学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面试选拔,组建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2019年8月,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0名志愿者分赴西藏、新疆、青海、云南、内蒙古5个支教点进行服务。

  西藏分团

  黄子高,男,中共预备党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团长。在校期间担任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事务与交流秘书处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粤港澳协同发展研究会理事长,曾获北京大学新生奖学金、北京大学未来精锐奖、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北京大学优秀团干部、北京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北京大学招生优秀学生志愿者,曾作为核心成员组织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志愿服务工作。

  支教宣言:用一团火点燃另一团火,用一颗心感动另一颗心。

  郭菁璞,女,共青团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主修专业为经济学,并修读艺术学院艺术史论双学位。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大学周美满奖学金、寒假社会实践最高奖“春耘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挑战杯三等奖、本科生科研校长基金资助等。在大学期间,曾参加北京大学港澳台办第十三、十四期“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并担任副总召集人,服务于云南腾冲大曼别完全小学和台湾南投县法治国小;曾任第九届“北京大学-京都大学”跨文化交流项目中方主席,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小经济学家》学术期刊编委,北京大学新闻中心记者、美术编辑等职务。

  支教宣言:在离天最近的地方,希望能帮助这里的孩子们触碰到更辽阔的天空。

  李妤轩,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高考以680的成绩考取山西省理科第五名,全市第二名。大学四年曾任光华管理学院2班班干部,所在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称号。于大三学年担任校团委宣传调研部副部长,协助筹办多个校级活动,例如十佳主持人大赛等,并多次参加公益类社会实践,有较为丰富的公益活动经验。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生三等奖学金、羚锐奖学金、葛小松奖学金,曾获“学习优秀奖”、“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学业之外,她热爱体育运动,除了加入体育社团之外,大二时曾代表班级参加校运动会,获得项目第二名,团体项目第六名的成绩。

  支教宣言:将个人命运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

  郭煜,男,中共预备党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系,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成员。郭煜同学热心公益事业,曾率队前往柬埔寨暹粒初级学校开展英语普及教育;在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实习期间,协助筹办了多场慈善音乐会,票房慈善收入300余万元。郭煜同学关注社会现实,曾作为中国养老与健康追踪调查实地访员前往四川省三个县市的五个村庄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老龄化现象。2013年起,中国四川省广安市和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结为姊妹城市,郭煜同学担任两市青年大使,在促进两市青年交流、教育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在校期间,积极筹办或参与俄语文化节、普希金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在华推广俄罗斯文学文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

  支教宣言:用热情传递希望,用希望点亮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