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第21届研支团思想政治培训会

 

2018-12-04 16:55:00   来源: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切实提升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政治理论素养与志愿服务能力,北京大学研支团项目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培训方案》,计划从每年支教团正式组建开始,持续至志愿者赴各服务地前,对支教团志愿者进行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技能培训、身体素质训练、民族文化学习等多方面的培训。

  11月30日,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思想政治培训会举行。校团委书记王逸鸣出席并担任主讲,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项目办骨干及部分院系团委代表参加活动。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王逸鸣主讲思想政治专题报告。

  在思想政治专题报告中,王逸鸣表示,作为北大的一份子,研支团成员们既要做理性批判者、问题思考者与社会建设者,也要有坚定的信仰,做领跑社会的高尚君子。同时,王逸鸣勉励研支团成员们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又要“胸怀大局讲担当”,身为支教志愿者要时时思考自己身上承载的使命,在一年的志愿实践中锻炼自我,不畏艰难、敢为人先,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成长为值得信任的人。此外,针对团队建设问题,王逸鸣提出,一个队伍能够生生不息、保有战斗力主要在乎三方面因素:信仰、纪律与情谊。在研支团开展支教工作时要培养规则意识、重视集体利益,也要关注成员们的个人情感,维系彼此间的情谊,只有会团结、懂团结、真团结,研支团的队伍才可以越走越远,留下美好回忆。

  北京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分享对研支团的想法。

  在讨论交流环节,研支团成员们围绕王逸鸣的报告内容积极提问,讨论热烈,并交流了自己对未来支教工作的想法。各院系团委负责人也鼓励研支团成员们在支教中找到人生目标,并表示院系将全心全力支持研支团工作的开展,希望各位成员们能在一年的志愿服务中收获满满。此外,往届研支团成员也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故事,并对明年去西部开展支教的第21届研支团成员提出了宝贵的志愿服务工作建议。

  本次活动是北京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后第一次培训会。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提高研支团成员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促进他们更好地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为祖国西部大地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