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长郝平赴云南弥渡县看望研支团志愿者

 

2019-11-25 12: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第一中学,看望正在该校支教服务的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志愿者。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赴弥渡县第一中学,看望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分团志愿者。图为郝平与“博雅自强班”学生进行交流。北京大学团委 供图

  在弥渡一中,郝平一行与北大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的四名志愿者见面并交谈。郝平仔细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肯定了他们不畏艰苦、敢于奉献的精神,并勉励他们认真做好支教工作,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锤炼精神,将宝贵的支教经历化为一生的财富。

  随后,郝平一行参观了弥渡一中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办学设施、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并来到志愿者任教的“博雅自强班”看望正在上课的同学们。郝平表示,“博雅”两字把北大和弥渡联系在了一起,希望“博雅自强班”的同学们以此为目标,努力成为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等与弥渡县第一中学师生及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分团志愿者合影。北京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自2014年起,北京大学陆续派遣1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弥渡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弥渡县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2018年,为进一步提升弥渡县高中素质教育水平,在北京大学的支持下,研究生支教团在弥渡县第一完全中学成立了博雅自强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