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研支团发起明法计划推进青年法治实践

 

2020-01-15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川)在中国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法大)团委的指导下,日前,该校研支团发起“明法计划”法治宣讲项目,依托优势学科资源和专业特长,编撰面向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的5万余字分年级段讲稿,在支教地开展宣讲活动60余场,探索适合大众法律基础教学的课程体系。

  在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中,法大赴疆研支团在阿勒泰市发起“‘宪’有你我,建设法治中国!--国家宪法日12.4公里青年长跑”活动。活动覆盖政法系统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内初班少先队员近300人。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基层法律援助及宣讲,联合普法成员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宣传板35块,接受群众业务咨询80余人次;切实推进送法入户工作。此外,他们走进社区开办明法大讲堂,覆盖汗德尕特乡、红墩镇、滨河路社区的150余户社区居民;开办家长法治学校,首场覆盖百余名各行各业的家长;面向基层法律工作者开展主题为“法何以为治之端”的法治素养提升培训,覆盖400余名公安干警和政法系统青年干部。

  据了解,自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支团项目实施以来,法大连续21年向新疆、山西、云南、江西、广西等省份派驻近400名研究生开展扶贫支教工作。截至目前,中国政法大学已向新疆派遣100名研究生分别在阿勒泰、昌吉、伊犁、石河子等地进行接力志愿服务。在服务地,法大研支团成员始终秉持“以青年疆行引领少年将行”的服务目标,深入推进青年法治实践、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服务地的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着重要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