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研支团:践行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使命

 

2018-05-03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刘芊芊)2017年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怀着对中国法治建设、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与深厚关怀,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一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在各支教地开展了主题为“践行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的社会实践活动。

  阿勒泰分团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阿勒泰分团成员组织阿勒泰市三中学生开展图书馆的整理工作。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方便同学们的日常借阅,促进三中图书馆的管理规范化。2018年4月,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阿勒泰分团成员组织阿勒泰市三中学生开展图书馆的整理工作,将两万余册书籍重新进行统一的编号、分类。为更好完成图书分类编号工作,研支团成员通过翻阅图书、上网查询等方式学习并确立了一套适用于三中图书馆的图书排列方法。研支团成员以实际行动发挥榜样作用带动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同学更好地参加志愿活动,切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石河子分团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石河子分团成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石河子分团成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石河子分团紧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这一时事热点,在石河子一中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为便于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研支团石河子分团运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大量翔实的数据对宪法的序言、总纲、公民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方面进行深刻讲解。

  江西分团

图为宁都县小布中小学学生展示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写给他们的信件。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江西分团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会,联系校内志愿者与赣州市宁都县小布中小学结对学生进行一次书信交流。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们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在信中向宁都县小布中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五三讲话精神,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为老区脱贫、家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学习奋斗。

  山西分团

  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在“法治讲堂”上为石楼县政法干部讲解宪法。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应石楼县政法委邀请,研支团山西分团于4月24日参加石楼县政法系统“法治讲堂”之《宪法》学习大会。会上,张志文、潘俊、周晓珂三名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从宪法的概念、基本原则、作用、发展历史、内容、修改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增强了基层政法干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观念,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对“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追求和使命,为形成守法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研支团将继续践行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和支教地的学生教学相长,共同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