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实施阅读习惯养成计划

 

2018-09-26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石楼地区学生阅读习惯养成计划”首期图书捐赠活动在山西省石楼县小蒜镇石楼第三中学举行。

  此次捐赠活动依托于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书海工程”。该项目通过众筹募集资金,并按募集金额15:100的比例捐赠图书。2018年6月,第二十届研支团正式开启项目众筹,此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们的大力支持,最终筹集到图书638本,并全部送达石楼县第三中学。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已经在山西省石楼县服务了三年,三中曾连续两年作为研支团成员的支教服务地,与研支团感情颇深,石楼三中便被选定为研支团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的首站,率先完成了图书捐赠的接收。

  在捐赠仪式上,石楼三中校长提到法大研支团曾多次在三中开展助学、扶贫、捐赠等活动,在对研支团所做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利用好所赠书籍,认真阅读书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随后研支团团长黄天浩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的来源,他表示每一本图书都经过精心筛选,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阅读去探索更大的世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书籍捐赠仅是起点,通过书籍资源撬动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养成自主阅读、自主学习的习惯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仪式最后,团长黄天浩正式将书单移交给了学校老师,并向学生们捐赠书籍。

  此次书籍捐赠活动只是“石楼学生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的起点,研支团后续将开展一系列的配套活动,着力于书籍资源引入后的合理使用,如阅读导师书信交流、阅读习惯养成课程开设、阅读摘抄记录、名师课堂等。该计划将于2018年11月份图书资源捐赠全部完成后正式启动。通过此项活动逐步深入协助石楼地区学生自主阅读习惯的养成,不断支持贫困地区和基层农村的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