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向哈纳斯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2017-10-25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蒙古民族乡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

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向喀纳斯蒙古民族乡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

  中国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向喀纳斯蒙古民族乡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批体育用品通过禾木乡团委转交至喀纳斯小学,于10月20日分发至孩子们手中。研支团成员共同表示,希望捐赠的体育用品能够切实助力当地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成长,用这份来自遥远北京的爱装点孩子们星光熠熠的夜晚。

  喀纳斯蒙古民族乡位于阿勒泰山脉中麓,准噶尔盆地北缘,平均海拔1800米以上,古朴的原始村落与自然的山野风光融为一体,每年大雪封山长达7个月之久。大山深处的喀纳斯小学位于喀纳斯村,成立于1962年9月,学校各项基础设施较为简陋,活动场所贫乏,富有图瓦人特色的木制结构教室是孩子们最好的学习园地。

喀纳斯蒙古民族乡小学学生合影。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喀纳斯蒙古民族乡小学学生合影。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10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第19届研支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除却教学任务还根据各分团所处地域特征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目前拟建立起统一的贫困生档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以支教团为枢纽长期对点关心和支持当地贫困学生的教育和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