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初体验:转变迎接挑战 感动收获成长

 

2020-10-10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的8月,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告别亲友、背上行囊,开启了他们的支教之旅。在服务地两个月,他们对支教工作有了最真切的初体验:全新的角色转变迎来了挑战和不适,但更多的是收获了美好与成长!

  8月15、16日,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研支团成员们整理教材、登记新生信息、组织学生打扫卫生,为开学做好了准备。8月17日,墨脱县完全小学举办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前一晚,他们睡的很晚,既兴奋又紧张。头脑里一直在思考明天的第一课该怎么讲:怎么做自我介绍,怎么立课堂规矩,怎么导入课程比较有趣。心里有很多疑问很多担心…但是真正走上三尺讲台后,了他们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课讲得很顺利,孩子们的表现很好!

  研支团成员们感受到初为人师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这既是一种经历、一种磨练,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从学生到老师,从大学教室到小学课堂,这是一次全新的角色转换,有太多的挑战与成长,同时也有太多的感动与美好。一年的时间并不长,希望因为他们的到来,能给孩子们带来改变!

  2020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这是研支团成员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初为人师,他们在这一天收获了许多快乐和幸福!

  朱思旭开展“感念师恩”主题班会,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师恩;田雨欣主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朗诵比赛,五位队员均报名参赛。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田雨欣带领全校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朱思旭开展“我爱五星红旗”小画家活动,王鑫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在墨脱县完全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中,通过报名、选拔、宣誓等流程组建了墨脱县完全小学国旗护卫队,共48人,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主要担任每周星期一以及学校重大型活动的升旗、降旗任务。

  武强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举行开班仪式。他带领队员们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视频,以此来增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自豪与光荣感!武强要求每一位国旗队队员必须维护和捍卫国旗的尊严,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维护国旗护卫队集体荣誉,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技术动作!

  国旗是国家尊严的象征和标志,升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庄严而又神圣的活动,是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的重要载体。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来到墨脱已经一个多月了,研支团成员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忘支教初心,牢记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山西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