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充电 山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读书日活动

 

2020-04-2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喆)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贯彻落实“全民阅读”理念,加强学生的阅读意识,提高阅读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以"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以"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图为研支团组织学生整理图书。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每一本图书一定要按编码放在准确的位置上,同学们找起书来才会更加方便。”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整理学校图书室内的图书,了解图书室的日常工作。通过志愿活动,让学生体会每一件小事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引导他们珍惜图书,努力学习,认真读书!

图为学生在阅读图书。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进行读书活动,指导他们如何寻书、读书,培养读书意识,激发读书热情和兴趣,促使他们从书中汲取养料,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图为学生们合作制作书的封面。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制作一本书的封面或画出喜欢的书中的片段,让每一位学生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亲近书本,与书为伴,进行仔细阅读,开阔视野,从而享受到读书、学习的快乐。

  据悉,日前,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向墨脱县完全小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研支团成员希望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孩子们在书籍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