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送第一届研支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7-07-12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山西师范大学举行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西师范大学举行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山西师范大学举行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学校领导与志愿者进行座谈。山西师范大学团委 供图

  会前,全体成员观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会上,校团委书记霍其武简要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整体情况。山西师范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去年9月完成招募工作,今年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65名同学经过材料审核,最终来自10个学院22名同学成功对接,其中研究生2人,本科生20人,志愿者服务地覆盖了新疆、西藏、陕西等3个省自治区的9个市县区。

  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了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和报名的过程。他们表示要用一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用青春、责任、使命与担当,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等与首届研支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合影。山西师大团委 供图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等与首届研支团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合影。山西师大团委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希望同学们在西部计划的岗位做到,一要主动自觉接受教育,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二要在奉献中历练自己,在实践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做个有心人,走好每一步;三是要善于与当地人民群众处理好关系,虚心向当地人民群众学习,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真心诚意处朋友;四是要善待好自己,时刻注意安全,在志愿服务期间的生活工作中,保重好身体;五是要时刻记得母校会一直关注大家,到西部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为母校增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