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深入凌云县瑶寨发放过冬物资

 

2020-11-1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携手“瑶寨儿童爱心包裹”募捐项目志愿者,徒步七公里走进凌云县瑶寨为贫困村民发放过冬物资。

  华南师大研支团深入凌云县瑶寨发放过冬物资。图为志愿者教瑶族老人涂护手霜。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在瑶寨“爱心大使”杨可书的带领下,志愿者连续两天走进后龙村盘卡、浩坤村弄新等多个村屯,将200多条棉袄和秋裤、50余袋大米和洗衣粉、100余支护手霜以及若干桶食用油等物资送到贫困村民手中。

  华南师大研支团深入凌云县瑶寨发放过冬物资。图为志愿者与瑶族孩子们合影。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据悉,凌云县瑶寨村民长期生活在交通极为不便、条件十分艰苦的大石山区深处。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瑶寨村民陆续从山顶搬迁到山脚的易地扶贫安置点新房,居住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每年冬季,杨可书通过公益网站募集爱心衣物包裹和爱心文具。志愿者将这些爱心物资发给瑶寨的孤寡老人和家庭条件较困难的学生。至今,该项目已实施10多年,受益人数超过8000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