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凌云县开展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2020-09-30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9月26日至29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凌云分队协助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第二中学开展控掇保学走访工作。

  9月26日至29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凌云分队协助凌云县第二中学开展控掇保学走访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行走在家访路上。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研支团4名成员深入凌云县多个自然村屯,走访了12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适龄青少年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和引导,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以及教育扶贫政策,阐明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积极动员辍学学生返校。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谈。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教育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凌云县第二中学非常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多次组织教师和研支团成员深入村屯走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的学生家庭,通过思想动员、法律宣传教育等方式,劝辍学学生返校就学,为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