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开展“粤藏书信往来”活动

 

2020-11-06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芷婷)近日,在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组织策划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筑梦悦读”之“粤藏书信往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筑梦悦读”之“粤藏书信往来”活动。图为志愿者在介绍本次书信往来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之前,惠民班的学生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和华南师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党支部的哥哥姐姐们进行结对。为促进学生们和远方哥哥姐姐们的进一步交流,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给惠民班的学生们分发信纸,为学生们讲授书信的格式,指导学生们通过书信,将自己了解到的昌都解放70周年情况以及心中所想一一与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分享。

图为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在认真写信。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写信之前,志愿者通过播放华南师范大学宣传片,展示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深学生们对远方哥哥姐姐们的了解。随后,志愿者播放昌都市解放70周年宣传片,让学生更加直观感受到昌都解放70周年以来的变化和发展。

学生们写给华南大学大学生们的信件。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拿到信纸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提起笔,专心致志地写下给哥哥姐姐们的第一封信。有的同学表达了最近学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有的同学和哥哥姐姐分享自己感受到的昌都解放70周年的发展和变化;有的同学向哥哥姐姐们请教学习方法和大学生活的问题。最后,学生们将写好的信件小心翼翼装进信封,并在信封上仔仔细细的写下了自己和结对的哥哥姐姐的名字。

学生们展示自己写的信件。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将学生们撰写的信件投寄给华南师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党支部,与孩子们一同期盼哥哥姐姐们的回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